集团成员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集团成员
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06

 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国家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政策(国经贸企改〔2002859号文件)在原神华神东多种经营公司的基础上,于20045月改制成为非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企业。企业注册资本2.72亿元,共有员工5714人(其中2098人为原国有企业改制职工),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企业。
    
神东天隆集团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法人治理结构,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公司下设10个职能部门,下辖31个生产经营单位,产业分布在陕西、内蒙、山西三省区,产品和服务涉及矿山建设、工程建筑、矿用设备、配件、材料的制造维修等领域。现有产业门类包括:煤炭生产、销售、建筑建材、机电安装与维修、矿用产品加工、化工产品、矿建服务、物流配送、商贸服务、农牧渔业、环保绿化、彩印包装等。主要产品有:煤炭、水泥、截齿、锚杆、树脂、乳化油、防冻粉、托辊、纵梁、H架、风筒、包装盒等20多个品种。尤其是煤炭产品保持了神华煤品牌质量,以低水、低灰、低硫和高发热量著称市场,并以优质的中选、小选块煤赢得市场,为神华集团提供了充足的煤源和煤种补充,受到国内外市场的青睐。
    
神东天隆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依靠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依托自身优势发挥,立足煤炭,面向神东矿区和社会两个市场,优化产业结构,突出重点项目,构建FIRST管理模式,推行SFOM运营模式,实施企业再造工程,实现跨越式发展。
    
神东天隆集团公司成立之初制订的战略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发展成为以煤炭生产经营为基础,以大力发展煤电、煤化工为方向,集煤矿设备、配件、材料、维修为一体,形成高新技术工业区,集矿山建设、煤矿生产辅助、服务为一体,建成优秀的大型综合企业。
    
围绕战略目标的实施,神东天隆集团公司将形成煤炭生产销售及煤化工、电力、矿用产品加工维修、矿山建设服务四大产业板块。
    
围绕企业战略目标的实施,神东神东天隆集团公司抢抓煤炭市场机遇,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工作。截止2005年底,神东天隆集团公司煤炭产量达到773万吨,集装站年发运量达到1000万吨以上,矿用锚杆生产能力达到220万套/年,采煤机截齿生产能力达到30万把以上,各类矿用产品除满足神东矿区需求外,还向矿区以外市场拓展业务。2005年底,神东神东天隆集团公司总资产已达12.25亿元,年产值突破20亿元,上缴地方税费总额2.1亿元。已经提前实现了2008年战略规划中的经济效益指标。
    
在生产经营效益飞速增长的同时,从2005年开始,神东天隆集团公司分别在鄂尔多斯市境内投资兴建了1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鄂尔多斯市民用机场项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市政改造工程、鄂尔多斯市伊旗天隆高新技术工业园区项目、鄂尔多斯市伊旗红庆河月芽树水库项目;在陕西省榆林市境内投资石圪台煤矿技改项目和天桥水泥公司技改项目。这些大型投资项目相继在鄂尔多斯市和榆林市投资建设,对繁荣地方经济、安置就业人员、带动区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天隆集团公司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扩大投资煤矿技改、筹建新煤矿,建设煤矸石电厂、煤炭检测中心、生活小区、炸药厂等项目。
    
在推进企业战略目标、弘扬企业文化、积极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神东天隆集团公司将立足煤炭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市场,依托科技水平的提升和新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获得持续增长的潜力,迈向 “经济效益好、发展速度快、产业规模大、员工素质高、企业信誉佳、创新能力强的综合型优秀企业行列。

版权所有: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蒙ICP备09004081号 邮编:01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