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集团动态
访企拓岗开新局 校企合作促就业| 我院举办企业进校园合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积极响应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27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走进校园,学院党委书记赵增武、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信息工程系领导与专业老师参加。 

 

                                                             

 

  首先,赵增武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学生的就业形势。随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崔进等相关领导,介绍了目前企业的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情况,并针对校企联合申报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实施数据中心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信息工程系主任马占丽,结合企业汇报相关内容,对联合开展项目申报、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养、企业文化融入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赵增武书记做总结讲话,从系统性、时效性、适时性三个方面,对如何结合教育部相关项目申报,将职业教育推到产业建设中;如何根据学院学生不同特征开展分层次人才培养;如何结合不同年级学生实施灵活性教学调整,实现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拓宽、提升合作范围,人才培养适配社会需求,产教融合提质教育提出了深切的期望。

 

  此次引企入校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即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交流,为广大毕业生开拓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也将建立起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关系,在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等方面奠定基础,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蒙ICP备09004081号 邮编:01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