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助力祖国接班人培养,践行“双高”院校社会服务使命—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成功举办小学生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12文章来源:

    20201211日,能源与材料工程系3D打印技术及光伏发电技术科普基地迎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族小学六年级五班的48名同学及3名教师。我系相关教师精心筹备、用心组织,活动圆满完成,获得孩子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孙志娟老师教学中
    本次科普活动的主题为:“感受科技、触摸未来”。科普活动内容方面,我系教师深入分析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设置“听一听”,“逛一逛”“看一看”“动一动”“做一做”五个环节。

贾锐军老师教学中
云璐老师在教学中
胡小龙老师在讲解中
    小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了解3D打印技术及光伏发电技术的原理,参观3D打印及光伏发电作品,观察3D打印机的结构及工作过程,尝试用3D打印笔进行产品设计、动手体验光伏发电组件的制作及3D打印件支撑拆除。孩子们的眼神中显露出好奇、惊喜,脸庞上充满着喜悦和激动。
    本次科普活动,丰富小学生的课堂内容,拓宽小学生的视野,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好奇心,同时提高他们学习的热情。今后,我系将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为培养祖国的接班人尽一份绵薄之力,积极践行“双高“院校的社会服务使命,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点燃他们创新的火花,帮助孩子们树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