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门户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全国职教专家周建松教授来我院作“双高计划”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7-22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院“双高”建设工作,学习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做法,7月20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院长郑亚莉一行6人应邀来我院进行调研指导,签订合作协议。

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作了题为“‘双高计划’的政策要义与绩效管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主持。全体干部、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讲座。


周建松教授从定义、方位、方向和绩效四个方面讲解了“双高计划”的政策文本、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双高计划”、“双高计划”的重点任务、“双高计划”的核心目标,展示了双高计划的来龙去脉,提出了双高建设的十个核心点,强调了要“回学老文件、吃透新文件、抓住基本点、紧贴新动向、不忘根本点”,全面提升双高建设绩效。他强调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双高计划”建设是国家职教改革的重要内容,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的主题,“双高计划”引领高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双高计划”建设要加强质量与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展标志性内涵、创造性内涵。

李永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周建松教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我们全面、准确领会“双高计划”建设如何引领带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非常大的启发意义,希望全体干部、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双高”建设。

我院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与课程思政建设、师资培训、职业教育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我院副院长郝俊、李文博及两所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郑亚莉院长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向我院赠送了相关书籍。


周建松书记、郑亚莉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实习实训基地和校史馆。



报道|党委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