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集团动态
【政校企联动,共促校企合作】——我院召开政校企合作洽谈会
文章来源: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4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政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重点围绕政校企深度合作、学校人才培养、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及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洽谈。我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主持本次会议,宁波市北仑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侍念、宁波市北仑区人才综合中心副主任倪海翔、宁波市北仑区优秀企业代表、内蒙古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赵江宁、内蒙古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米良、霍林郭勒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杨伟丽、霍林郭勒职业技术学校教务主任李曙光等人参加会议。

 

 

内蒙古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赵江宁在会上提到,目前校企合作有多种形式。关于怎样提升校企合作他建议:可以围绕企业集中的区域,建立就业服务工作站,来吸收当地的企业资源;加大对技术以及就业方面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争取做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会上,宁波市北仑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侍念简单介绍了宁波市北仑区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就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式做出了具体的回应。他表示,宁波市北仑区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对于技术型人才的需求量很高,北仑区也一直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的进行,争取吸引更多的人才。以往北仑区一直与黑吉辽地区合作密切,此次来到内蒙古是希望未来能顺利达成政校企合作,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

 

 

 

宁波市北仑区优秀企业代表宁波魔视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九阳在洽谈会上提到,目前,网络媒体十分发达,年轻人思维活跃,更喜欢创新的东西,未来校企合作不能拘泥于现有的模式和套路,也要融合当下年轻人的想法,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充分融入年轻的元素,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自愿地、积极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此次洽谈会交流提出的思路和方向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利于学院更好地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在基层落地。学院将大力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愿与企业保持更加密切的合作,加强对接,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蒙ICP备09004081号 邮编:010070